心理护航|我校组织观看“遇见更好的自己”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

发布者:廉琼发布时间:2024-03-20浏览次数:10

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,呵护学生健康成长,3月16日晚,我校组织师生观看“遇见更好的自己”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。

本次公开课从校园采访的视角引入课堂,以学生参与“心理体验”活动为主线,聚焦自我探索和成长,带领大家开启了一场自我探索和成长的心灵之旅。公开课上老师们将自我探索和成长分为阅己、悦己、越己三个阶段,通过“‘植’此一生”“‘泥’彩生活”“‘乐’动人生”三个课堂心理体验活动,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特性,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价值与独特之处,帮助学生掌握悦纳自我及超越自我的方法,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心理素质。

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公开课,帮助学生分类疏导心理压力,引导学生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,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和心理健康素养,对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具有积极作用。